我想吃汉堡。

电子社恐(›´ω`‹ )虽然不习惯交流但感谢你的评论(・ω< )★

【JayDick】笨蛋情侣

CP:Jason Todd X Dick Grayson

警告:作者私设有+小学生文笔+角色OOC



   杰森 陶德被两个男人驾着下了车,他身上还穿着束缚服,嘴上像所有大型犬一样被套上了嘴套。他面无表情,对自己来到一个新的精神病院并没有做出更大的反应。

   他被诊断出患有一些乱七八糟的精神疾病,至少他的医生是这样说的。在兜兜转转好几所治疗院都不理想的情况下,他最后来到了这所精神病治疗中心。

   “不开心吗,杰森?也许这地方对你的治疗会有所帮助。

   是的,在上一个治疗所也是这样说的,还有上上所。重复无聊的治疗过程让杰森的内心逐渐冰冷,不再愿意和所有人分享自己的事情。就像现在,明明是来到一个崭新的地方,他却没有任何反应。

   他看到护工向他走了过来,料想到的台词已经在杰森脑海中响起。无非就是你好这里是什么地方我们会给予良好的治疗等等等。他都已经听腻了。

   护工朝他走了过来,带着杰森熟悉的假笑还有动作,说道:”你一定就是杰森 陶德了,我是....“

   巴拉巴拉巴拉,杰森翻了个白眼。继续走自己的路。他们几人一起走进这所治疗院。这一块地区风景很棒,有几个穿着浅蓝色病服的人正零散坐着。院所正中间是一个小型喷泉,也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欢迎他的到来所以特地打开了喷水。一行人走着走着停下脚步,杰森被强行按在一张长椅上坐着。

   然而就在此时,这份难得的宁静突然被一个巨大的声音打断。杰森抬起头,看到前面二层高的楼顶上站着一个二十出头的男生,他站在楼顶边上,脸上带着兴奋的表情。

   “先生女士们!欢迎!!来到海利马戏团!!”

   他大声叫喊着,脸上自然流露出的自信一下子就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我是说,那些病人们。

   护工立马站不住了,急忙尖叫起来:“他是怎么打开楼顶的锁的!!!快点把他拉下来!!!”

   “在此,为所有观众献上!!”

   “飞翔的格雷森家族!!!”

   “迪克!!不要!!!”

   那一瞬间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那个名叫迪克的男生就像展开翅膀的小鸟一样腾空飞起,但下一秒又像坠入人间的天使一样垂直落了下来。与理智的人相反的是,病人们纷纷鼓掌叫好起来,仿佛真的亲眼看了一场精彩的马戏团表演。

   杰森忍不住站了起来,看着所有人都跑过去围在迪克摔下去的地方。他又有些冷漠的重新坐下来,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那小子绝对死定了。即使这不是他真正的本意,但这事发生在精神病院里监制就和吃饭喝水一样正常。

   他并不会怀念他。

   第二天的午餐时间,杰森被准许在餐厅中吃饭。这个餐厅并不大,只有几张桌子还有一台老旧的电视在播放着广告。杰森低着脑袋,机械的咀嚼着嘴里的食物。

   这安静的气氛还没持续多久,很快杰森就听到了脚步声朝着他传来,他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迪克咚的一声压在他的餐桌上。“嗨。”他脸上带着灿烂的微笑,毫不客气的凑到杰森的面前打起招呼。“你就是那个新来的杰森 陶德吗?”

   “我认识你吗?'

   “我叫迪克 格雷森。你看到了早上的表演吗?那可是我专门为你准备的。”

   杰森感觉有些好笑,他也的确笑出来了。“你今天才到这里,说话也不带草稿的吗?”

   面对杰森的嘲讽迪克倒是没什么反应,他一脸神秘的凑到杰森面前,“那是因为我从院长办公室看到的。桌上有张表格,上面有你的照片。你以前是红色头发对吧,而且还很胖。”

   “你想挨揍吗?”

   “不不不!可别对伤者动粗!!”迪克急忙往后退了几步,昨天那场“精彩”的马戏表演摔断了他胳膊的骨头,脸上也挂了彩,但很幸运的其他地方都没受伤。迪克坐了下来,从衣服兜里掏出了一美元推到杰森面前。“吃点糖果吧,你看起来饿坏了。”

   这小子在说什么胡话,杰森看着桌上那个被揉成一团的钞票,打开一看差点没气得直接撕成两半。这钞票压根就是迪克手画出来的,里面放着一颗蓝色的薄荷糖,因为迪克攥了太久都有点融化了。

   果然是个神经病。

   他刚想骂出口,迪克的眼神中突然出现了一丝恐惧和警惕。他转头看着这房间唯一的出口,接着紧张的靠近杰森笑声说着:“我不能再这里呆太久,他们会找上门的。”他又转头看了一眼门口,“我等会再来找你。”说完,他紧张的缩着身姿很快离开了这里。

   杰森偏了偏头,看着迪克走远的背影突然觉得他走路姿势有些奇怪。在迈开腿走路时中心总是不自觉的往右边压去。那不像是昨天从二楼摔下去造成的,更像是小时候留下的旧伤。

   他最后还是没有跟上去,只是默默的把中午发生的事情烂在肚子里。夜晚,所有病人都回到自己房间睡觉去了,杰森也不例外。幸运的是他能有属于自己的一间房,虽然不大但杰森目前还没有做好和陌生人共住一个房的准备。

   半夜,杰森躺在床上正在睡觉。他睡得并不是那么安稳,对周围环境的变化更是敏感的不行,他皱着眉头,察觉到有人偷偷跑进了他的房间。杰森猛地睁开双眼,然后被吓了一跳。迪克举着双手和他只有几步的距离,更要命额是他脸上带着微笑,似乎对自己擅自闯入他们房间并没有感到一丝不妥。

   “你真的是....”杰森刚想骂他是不是脑子有问题,但又想到他现在不正躺在精神病院的床上吗。于是他止住了嘴,用着他最“友善”的表情看着迪克。“迪克,你是怎么进到我房间的?”

   “我从院长的办公室拿到了钥匙。”迪克有些开心,同时杰森注意到了他一身普通人的装扮,身后还背着一个背包。“你大半夜不睡觉跑我房间来干嘛?'

   “是这样的。”迪克一瘸一拐的给自己找了张凳子坐下,“你想离开这里吗?'

   ‘什么?”

   “我是说,你看过那个电影吗?就是几个...”

   “你是说飞越疯人院吗?”

   “是的!你想当一回主角吗?”

   “不,我现在只想睡觉。”杰森扯一把被子把自己裹住又重新躺了下来。迪克又蹭了上去,“你确定不想参加这个活动吗?就你和我,我已经准备好了,你也还没开始布置你的房间。我们很快就能离开这里了。”

   “为什么我要答应你这个?”杰森爬了起来。

   “因为我感觉你会答应。”迪克突然露出正经的表情,但这并不是杰森也严肃对待的原因。实际上他早就厌倦了每隔几个月就被换到一个新的治疗院,但无奈他是个孤儿,并不会有人为此关心他的感受,也许他需要的就只是几句真心不带偏见的安慰罢了。

   杰森又重新躺了下来,看着这浅蓝色的天花板。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去过的每一所医院的天花板都涂着这样颜色的漆。这样的风景他还会继续看下去,直到他所谓的疾病被治疗好。

   “好吧,我答应你了。”杰森最后还是从床上爬起来了。

   深夜,迪克和杰森两人正大光明的从自己房间走了出来。正如迪克所说的那样,他箱子里的东西压根不需要拿出来,他只是简单抓了几件衣服往包里塞就跟着迪克走了。

   他们离开了睡房,一直走到大门口。杰森突然一把拉住迪克,说道:“我们就这样直接走出去?用你这半瘸不瘸的双脚走?”

   “当然不是了。”迪克指了指不远处停放着的一辆车。“你会开车吗?”他调皮的晃了晃手中的车钥匙。

   这可真是太疯狂了,杰森看着不断往后退的风景还有身边一脸兴奋的迪克。再一次感受到精神病人那不同寻常的脑回路了。他们一路往郊区驶去,一直看着路边的房屋逐渐减少,直到最后道路两边变成了茂密的树林。

   “汉堡包?”杰森摇了摇头,他现在正一边开车一边往自己肚子里灌无糖汽水。距离他们从精神病院逃出来已经快有五个小时了,他们现在在哪?杰森自己也不清楚,上一次还能看到路边的牌子也早就被藤蔓还有一些植物给盖住了。

   “我们应该往哪走?”

   “我不知道,你想去哪?'

   “我也不知道。”

   迪克把作为往后调了调,好让自己能舒服的坐在椅子上。“我想去看大海。”他看着窗外的风景突然这样子说着,杰森转过头看着迪克的侧脸。对方的表情看起来正陷入沉思中,这让杰森感到好奇,他忍不住的去思考迪克的脑海中会想些什么。他虽然看着活泼开朗,但杰森总能感觉到他的一份疏离。最后,杰森还是没有说出口。

   这个小插曲并没困扰杰森多久,因为那天晚上新的发现让他对迪克的印象又产生了变化。

   他们在一个普通的汽车旅馆住了下来,洗漱一番后杰森很快就躺床上睡着了。大晚上的,他睡得迷糊之间忽然听到迪克那张床上有什么声音。杰森转过身,看着背对着自己的迪克。他拿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但这样依然压不住他躲在被窝里哭鼻子的现实。杰森有些默然,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介于他们之间的关系,安慰还有无视都显得有些多余了。

   他本来想把这件事忘掉不再提的,但第二天迪克像没事人一样和他打招呼时,杰森还是忍不住说出来了。

   “我昨天好像听到你在哭。”

   迪克点了点头,并没什么特别大的反应。“我的确是在哭,这是一种基本的感情宣泄方式。这能让我第二天早上起来不会感觉到疲惫。”

   “这可真是一个新颖的说法。”

   “怎么会,只要是人都会哭。我会哭,你也会哭。”

   “我并不会。”

   迪克听到这句话笑了笑,他从杰森手中接过枫糖浆,然后用力的把它挤在热乎乎的华夫饼上。“那你每天一定都很快乐。”

   “不,我只是不在乎而已。”杰森要了一块披萨,看迪克坐在自己的床上,没受伤的那只手正在对付着盘子里的早餐。终于还是忍不住说道:“你需要帮忙吗?”

   “当然了,谢谢。”

   杰森爬了过去,三两下就把烤饼分成好几块。“谢谢你杰森,你知道吗,以前我们在马戏团时,大胡子杰克早餐最喜欢的就是华夫饼了,再淋上满满的枫糖浆。他总是这样说:”一份甜蜜的早餐创造一个甜蜜的生活。”

   “你真的生活在马戏团?”

   “准确的说,应该是出生于。”迪克咬了一口华夫饼,“我的爸爸妈妈是马戏团的杂技演员,我们一起生活在海利马戏团。飞翔的格雷森,这是我们家族的名字。那时候我们环游世界,在很多美丽的地方进行表演,这一切就好像是昨天发生一样。”

   杰森不免想到了他一瘸一拐走路的样子,迪克在提到马戏团时脸上先是露出了微笑,再后来又变得十分悲伤。他不自觉的把手搭在自己的腿上来回抚摸着,“只是一个意外而已,我的爸爸妈妈不愿意给那个地方的流氓交保护费,所以他们就在绳子上动了手脚。”

   “只是我比较幸运,只是摔断了腿。但他们都很不幸的去世了。”迪克舔了舔嘴唇,嘴巴浓郁的甜味并不能减去他心中的苦涩。“我被送到了医院,一直在那里呆到了现在。”

   “既然你被送到了医院,怎么会没治好你的腿。”

   迪克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奇怪起来,他有些尴尬的笑笑,干脆把自己脑袋埋进盘子里默默的咬着煎饼。“你知道你这样的姿势会很不舒服吧。”杰森看着变成鸵鸟一样的迪克,继续说着:“如果你不想说也没关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

   “事实上,这并不是我的秘密。而是院长的秘密。”迪克抬起头,“我偷偷跑出去太多次了,院长先生对此并不高兴。”

   “你是说...你被虐待了?”

   “还是不要再说我了,不如来说说你吧。”迪克推开盘子,往杰森靠近一点。“为什么你会被带到这所治疗院?” 

   “我可不确定你会喜欢我的故事。”

   “说来听听。”

  “我拒绝。”杰森往旁边挪了挪,显然是在抗拒迪克的接近。“这并不是什么值得说出来让大家笑一笑的故事,更不是什么普通的晚饭闲聊话题。”他站起身重新回到了自己床上,陌生得把被子把自己裹得严实。

   迪克想了一会儿,最后爬下来把身体所有重量都压在杰森的大被子上。“不知道这是否能让你快乐一点,但我还是想给你一个拥抱。”他拍拍被子,也不在意杰森是否回应他。“早点睡吧,明天我们得穿过哥谭城市,那可是很长的一条路。”他抱了好一会儿,直到对方呼吸都跟着平缓下来时才站了起来。

   杰森并不是真的在睡觉,只是找个安静的机会让自己冷静一下。但被子传来的暖意还有迪克的拥抱意外的使他安静下来了,很快的他就进入了睡梦中。在梦境中,他站在一间卧室里。一个青年推门进来,一看到杰森的脸就露出了惊恐的表情。

   “不!放开我!”他大声尖叫着,压根不给杰森反应过来的机会。“不,你等等——”杰森冲上前拉住他的胳膊,刚想解释这一切。画面又发生变化了。

   他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了这个青年的身上,还有手里的水果刀,正笔直插在他的胸口上。男生的嘴巴不断的涌出鲜血,他脸上惊恐的表情仿佛被烙印到杰森的眼睛里一样。“这全都是你的错。”他哽咽的说着,血泡在他嘴里炸开,甚至溅到了杰森的身上。“这都是你的错。”

   “!!!”杰森猛地睁开双眼,但梦魇好像跟随他一起来到了现实中。他睁开眼,看到迪克被他压倒在床上,那沾着枫糖浆的餐刀正好顶在他的脖子上。“杰森?”迪克吞咽着口水,喉结滚动的痕迹很清楚的感受到了餐刀的位置。他试探的闻着,直到杰森那无神的目光聚集在他的脸上。“迪克?”他反应有些迟钝,看了看迪克的脸又看了看自己。接着他注意到手上握着的刀。记忆深处最不愿意面对的场景现在就这样赤裸裸的展现在他面前。

   他嘭的一声往后倒去,后背撞在柜子上发出了沉闷的响声。“他看着自己的双手,即使过去了那么久,双手的血腥味仿佛依旧没有散去。他再怎么用疾病这种借口安慰自己,但死去的人总归是不在了。“我做不到我做不到....”他呻吟着抱头躺下,毫不意外的向迪克展示着他脆弱受伤的一面。迪克心软了,他爬下床来到杰森面前,用自己的胳膊去狠狠得拥抱着这个男人,直到对方回抱住他。

   “一切都会没事的。”迪克轻声说着,在杰森看不到的地方,他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第二天早晨,两人都很默契的去讨论昨天发生的事情。杰森买来了中式快餐,随后又带来了一份哥谭的城市地图。“嘿,杰森。”迪克挤到车后座拿出自己的背包,“我刚才才想到我从院长办公室里拿到了这些东西。”他拉开拉链把背包伸到杰森面前,杰森一看就忍不住笑了出来。“你这是当坏人当到底了啊。”他拿起一沓钞票,“果然还是金钱的味道最令人满足了。”他把超片丢了回去,发动汽车准备出发。“大土豪,想去哪呢?”

   “哈哈哈,我突然有个想法,既然我们有这么多钱,不如去住一住酒店如何?我听说有家酒店好像只有有钱人才能住得起。”

   “你在开玩笑吗?有这么多钱你就只想着住酒店?”

   “那...我们去游乐园?”迪克话刚说完又是挨了一顿批,“游乐园!什么,你是三岁小孩吗!”

    “别这么说嘛。”迪克翻阅着地图,“游乐园附近一定会有马戏团表演,我想看这个。”他看着手中这份哥谭旅游指南,又抬头看了看周围。“快看,那个酒店看起来挺不错的。要不今天就住那边吧。”

   杰森抬头瞄了一眼,然后嫌弃的翻起了白眼。“W?说真的?这家酒店的老板品味一定糟糕的不行。”

   “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今天就住这吧。”

   “行吧,你是老板你说的算呗。”杰森转动反响盘朝着酒店的方向驶去,靠近时才发现酒店门口挤满了各种拿相机的人,他们不约而同地挤在红毯两旁,频频往里面看似乎在等着谁出来。

   “你确定要住着酒店吗?”

   “当然了,也许我们会遇到什么明星。而且现场这么混乱,酒店服务人员应该会有些忙不过来。”迪克已经把背包背上了,自己的东西都一股脑塞了进去。他们把车交给了酒店服务员,登记了入住信息后就去休息了。

   杰森已经累的在床上躺下了,迪克倒是兴致慢慢,在房间不停走动着。“嘿,从这里好像能看到摩天轮。”

   “你能别再提这件事了吗?”

   “我肚子饿了,你饿了吗?”

   “我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

   “那好吧,我去弄点吃的,马上回来。”

   杰森听见门被打开又重新关上的声音,他迷糊的应了一声,然后彻底睡着了。

   他再一次站在那个熟悉的客厅里,手里紧握着水果刀,只不过不同的是站在他面前的不是那个少年,而是迪克 格雷森。

   迪克站在他面前,脸上露出的是杰森所熟悉的那个笑容。他们沉默了片刻,然后迪克主动上前走一步将手搭在了杰森的肩膀上。他们拥抱,亲吻着对方,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感受到生命的意义。杰森紧紧的拥抱着迪克,他感觉迪克的身体在颤抖着,以一种十分不正常的频率。

   杰森推开他,迪克脸上的表情早就变得痛苦起来,刚才还拿在手里的水果刀不知道什么时候刺进了他的腹部,鲜血一下就涌了出来。“杰森....”

   “啊啊啊啊!!!”他再一次从睡梦中惊醒,与此同时响起的还是重物摔倒在地上的声音。“哈...哈....迪克!”他扑腾爬下了床,抓住了还在地上躺着的迪克。“对不起!你没事吧!”“没事没事。”迪克甩了甩手,“就是可惜了地上的吃的。”

   “对不起....”杰森也跟着倒在地上,他捂着自己的脑袋,刚才那个梦搞得他浑身都是汗。“我只是....做了一个很糟糕的梦...”他这样说着,但是身体却不自觉的在躲避着迪克的接触,杰森干脆跳了起来,边解释着边往后面退。“那什么,我先去下面喝一杯醒一醒,你...你就在这里休息吧。”说完,他头也不回的赶紧甩门走了出去。

   走出门杰森才发现自己竟然忘记带钥匙了,不过迪克在应该没什么问题了。他下了电梯,直奔酒店里的吧台坐下。

   “想喝点什么吗,先生?”

   “啊?恩...汽水有吗。”

   “马上为你准备。”

   杰森转过身倚靠在吧台上,酒店大厅还是有点闹哄哄的,似乎那帮拿相机的记者都挤到里面来了。就算不是什么大明星,那也肯定是个有钱人又来搞什么活动了。杰森把注意力放回到自己身上,但没一会儿就察觉到旁边人投来的异样的眼光。

   他不动声色的喝了一口汽水,然后余光瞄到那两个在窃窃私语的人都穿着这个酒店的制服。他们目光频频往这边看去,似乎是注意到了什么。杰森突然一紧张,想到刚才他和迪克在酒店前台的那番话,难不成是他们的身份暴露了吗?

   脑海中一旦出现了这样的念头,杰森也不敢继续在这里坐着了。他随手从兜里掏出几个硬币拍在桌上,就赶紧离开了酒吧。

   他加快速度的走上了电梯,刚一踏出电梯门,就看到迪克和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在交谈着。杰森皱起了眉头,迪克和那个男人与其说是在交谈,倒不如说是男人在单方面的自言自语。他双手抓住迪克的双臂,靠近对方的身体在解释着什么,虽然他的脸上带着一丝诚恳,但迪克已经发红的眼眶让杰森不得升起了一股怒气。

   “嘿!”他大声的打断了两人之间的谈话,一把就插进了两人中间。“迪克!你给我离他远点!”他大力的推搡着眼前这男人的肩膀,然后拉着迪克的手头也不回的往自己房间走去。

   “杰森...”

   “我们得赶紧离开这里了。”一进门,杰森就放开迪克的手开始收拾东西。迪克看着他匆忙着急的动作,一时间还没缓过神来。“发生什么事了?”

   “是前台的服务员。”杰森把背包塞进了迪克的怀里,“我不知道那些人是不是察觉到了什么,但怎么说我们也开的车是偷过来的。还是赶紧离开这里吧。”

   “等!....”迪克被杰森拉的踉跄,没走两步杰森干脆就架着他的胳膊强行把他拉出房门。“杰森!”迪克有点不敢相信的瞪大眼睛,他一个快180的个头竟然被杰森像拎小鸡那样给拉了出来。“我能自己走!”

   “是吗,用你的腿我们估计现在就要进局子了。”

   杰森没再看到那个男人出现,他们一路下了电梯,准备往门口前进。

   这时候大厅已经挤进了更多的人,杰森被迪克拉着跑出了酒店,直到坐在车上开了好长的一段路才彻底松了一口气。“好吧,现在你可以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吗?”迪克还没从刚才的狂奔中缓过神来。

   “事情就这么简单,我们不是什么普通的城市居民,我们是从精神病院逃出来的。就算那院长真的好心没去找人抓我们,但怎么说我们也开走了他的车。你...你怎么哭了?“

   “什么?”迪克抹了一把自己的脸,没想到自己竟然真的流眼泪了。“我....”他又抹了一把,但奇怪的是他越是这样做,从眼睛里涌出的泪水却越来越多,直到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哭出来。

   “我....我只是...”

   时间重新回到杰森没出现前。当杰森离开房间下了楼时,迪克在自己房间坐了一会儿也无聊的准备出去溜达一会儿。他才刚出了门,目光停留在墙上的挂画时,有人喊住了他。

   “迪克?”那个男人往前靠近了几步,指着迪克的脸继续说道:“迪克对吧?迪克 格雷森?你不记得我了吗?”

   “是我,布鲁斯。”男人往前走了一步,脸上满是惊喜。迪克迟疑了片刻,看着眼前这个男人的脸,仿佛脑海最深处的记忆被开启。“你....“

   “是的,是我。”男人上下打量着迪克,然后抓住了他的胳膊。“发生什么事了?”凑近一看,他很快就注意到了迪克身体上的异样。“你的脚怎么了?”

   而此时的迪克却还没反应过来这人是谁,挣扎的就想要离开。但布鲁斯却没有松开手,反而将迪克两只手都抓住了。“别紧张,我并不是什么坏人。我知道这些话对现在的你来说有些晚了,但是,我一直在找寻你的下落。”

   “我?”

   “是的,在发生了那样的事情后,我想领....带你回家。但是他们却说你已经被别人带走了。你走的太快了,我甚至没有得到你的联系方式。”

   “是你...”迪克愣住了,他记得这个男人。在所有人拍着他肩膀说一切都会变得更好时,这个男人只是沉默的搂住他不让别人看到迪克临近崩溃的表情。“我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的。”他轻轻抚摸着迪克的后背,不知怎么的迪克似乎也从对方的身上感受到了一种相同的情绪,让他可以在这个陌生男人的怀里哭泣着。

   “你现在是和你的家人在一起吗?”

   “不是的...我.....”迪克低下头,“我并没有被别人带回家。他们把我送到了孤儿院就走了,但是我逃出去了。在街上生活了好多天,最后被抓到了精神病院去。一直待到现在。”

   “我也在一直找你。”迪克哽咽着,“但不是你,我只是....“

   “我知道。”布鲁斯擦去迪克脸上的泪水,想要再给他一个拥抱。但是杰森的出现却打断了他们之间的交流,直到迪克和杰森二人离开酒店时,迪克才因为刚才布鲁斯的一些话而再次哭出声来。

   “我们可以去找布鲁斯,他一定可以帮助我们的。”迪克擦干脸上的眼泪,一脸高兴的转过身看着杰森。“也许我们可以不用再这样躲来躲去了。”

   “我们?并没有【我们】”

   迪克愣住,不解的看着杰森。“什么?”

   事情好像从这一步就转向了其他方向,杰森有些用力的抓着手中的方向盘,不敢转头去看迪克的脸。这不正是迪克想要的生活吗,熟悉的人再一次相聚就像是命中注定那样,再看那布鲁斯西装革履,一身精致打扮就不像是什么普通人。而迪克却会因为他的话哭成这样子,也不难想象他们之间的关系会是怎样的。

   “如果这是你想要的,我会带你去那个什么布鲁斯家。但我?我不会跟着你一起去的。”

   “为什么?不是说好的要一起走的吗?”

   这下杰森终于愿意转过头看向迪克了,“我可从来没说过要和你一起走,我只是厌倦了在那么精神病院之间来回走动,而且每一次得到的答案都是下一次一定能治好。也许你说的的确很对,我答应了你的邀请,也就可以脱离精神病院。”

   他虽然脸上表情严肃,但说出来的话都带着一些颤抖。迪克的眼眶又红了,这也是杰森最不愿意看到的画面。“你也要离开我了吗?”迪克喃喃道,表情说是悲伤却更像是无助,他眨了眨眼睛,在意识到自己已经哭不出来的同时又撇过脑袋。

   车子再一次发动,只不过这一次目的地发生了变化。杰森在一家报亭前停下,几份报纸外加杂志就完全了解了布鲁斯这个男人。正如他前先说的那样,这绝对不是杰森喜欢的类型,但讨厌却是真的讨厌。

   目的地已经到达,迪克再一次转头看向杰森,对方只是盯着自己的方向盘不动,沉默着。他叹了口气,说了声再见后打开车门准备离开。

   这时候杰森才抬起头,透过车窗看着一瘸一拐的迪克慢慢靠近着韦恩庄园。他走的很慢,但总归在往前前进着。不知道怎么的杰森心里突然有了这样的想法,如果在这里说了再见后,也许他们以后都没有机会再见了。

   这想法虽说突然但也合乎情理,思来想去,杰森暗骂一声还是下了车。“迪克!”他大声喊住了迪克,“等等!”杰森往前走进了几步,在两人还有几步远的距离又停了下来。

   “怎么了?”迪克问道。

   “我有些话想对你,一些我早该和你说但是我一直瞒着没说的话。”杰森抓挠着脑袋,纠结的表情几乎就写在了他的脸上。“我说谎了。”他重复着这句,“我对你说谎了。我从来没有对自己做过的事情后悔过。”

   “我闯进了别人的家里,我差点杀死了那个少年。然后我做梦梦到了你,我做了同样的事。”这句话说出杰森长出了一口气,本来还是看着迪克的双眼看向了别处。“我知道这些话说出来也许你不会再原谅我。但是我...”

   “我原谅你。”

   杰森猛地抬起头,看到迪克脸上露出的竟然不是震惊害怕的表情。相反的他一脸坦然,似乎早就知道了杰森的一切秘密。“你...”杰森突然想到了。

   “是的,我去过院长的办公室,自然看过你的病历。”迪克耸了耸肩,“我不希望因为这个就让我们彼此变得疏远。我还能再遇到你吗。”

    “当然了。”杰森从兜里掏出一张纸,那是迪克刚见面的送给他的纸钞票。他塞到迪克手里,说道:“替我保管好,以后我还需要的。”

   “好吧。”迪克收下了纸张,想了一会儿后还是主动上前拥抱了一下杰森。“再见了,杰。”

   “再见,迪克。”

   

   

   

   

   

   

   

   

   


   

   





评论(2)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想吃汉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