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汉堡。

电子社恐(›´ω`‹ )虽然不习惯交流但感谢你的评论(・ω< )★

【DamiDick】遗愿清单

CP:Damian Wayne X Dick Grayson
 警告:人物OOC+无逻辑的虐+小学生文笔+一方死亡梗
 这篇大概讲的是达米安突然意识到挡在他和格雷森之间的阻碍不单是性别和身份。
 部分灵感来自邪恶力量迪恩和人打赌变老【第五季第七集】
 

 “.....格雷森?”
 达米安并不是那种粗心大意的人。这大概要多多感谢他母亲严厉的教诲,才会培养出他这样一个心思缜密又善于观察的性格。
 他总是会发现一些细节然后经过推敲得出结论,这也是现在他正在做的。
 然而他的眼睛却跟他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
 “嗨,达米安。”
 他记得迪克笑起来时眼角挤出的细纹,也记得他说话时带着爽朗的口音。毫无疑问达米安是从来不会认错人。但眼前这个男人....
 达米安绷紧了眉头没说话。
 眼前这个男人拥有着迪克专属他的笑,口音,所有达米安心目中美好的品质。
 但他———他太老了。
 达米安站在原地没动,迪克耸耸肩也不追究什么,站在饭桌前纠结着怎么解决他的下午茶。
 眼前迪克已经40?50岁了?他的鬓角完全发白,脸上布满了细纹,每个举动都凸显出他这个年龄段该有的沧桑和疲惫。
 说到底又是时间法者一个不友好的恶作剧。上一次出现时恶意的将杰森扔到了时空漩涡中,迪克不得不独自一人来到平行世界带他回来。那不过是三小时的时间达米安却感觉像是度过了一整天,再好不容易等到他们回来时却看到他们脸上仿佛吞下了一只苍蝇般糟糕。
 逼问下迪克才吞吞吐吐说道他在平行世界里见到了另一个自己。因为他们的介入被卷入这场事故中。发生到这一步也都还在达米安的接受范围中。
 直到迪克说到另一个自己和另一个世界的杰森接吻并在一起时,达米安的脸上也忍不住出现了吞下一只苍蝇时该有的表情。
 达米安并不是那种小肚鸡肠的人,但接下来每当杰森出现在韦恩庄园时总会收到达米安甩过来的眼刀。 
 而现在,迪克正因为时间法者的诅咒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老下去,即使是他这样年轻的肉体也抵抗不了时间的前进。
 “唔——”迪克表情纠结的放下手中的汉堡,“印象中这汉堡可没这么硬。”
 “我感觉我好像有颗牙松动了。”他哈哈笑着,面部表情挤压后又多了几条皱纹。
 这可一点也不好笑,达米安心想着。



 达米安推掉了所有的夜巡专心地陪在迪克身边,但与其说陪倒更像是单方面限制了迪克的人身自由。
 “你现在的身体可受不了冰牛奶。”
 “但迟早有天被你吓出心脏病。”迪克把牛奶又放回冰箱。“我只是渴了,想喝点东西。
 达米安转手递给他一个热水瓶。
 “热水瓶?你认真的?”
 这都是为了你好,达米安撇开眼不去看迪克的脸,转身离开厨房。
 迪克耸耸肩,在厨房里翻腾一波后才在烤箱里找到热好的麦片。恰到好处的温度外加稀烂的口感正符合他这个年龄。
 “咳咳——”他喉咙突然有点痒,大概是昨天的汉堡惹的祸。他咳了几声,下一秒就看到达米安一脸紧张的冲到他面前。
 “你怎么了,你需要看下医生吗,你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一连串弹珠般的问答让迪克瞪大了眼睛,还没意识到发生什么。达米安便装作刚才什么都没发生那样又离开了厨房。
 

 达米安或多或少有些享受现在陪伴在迪克身边的时光。他们总是腻在一起,一起看看书或者坐在庄园的长凳上看夕阳。
 他们有过这样短暂却愉快的两人世界。迪克无条件陪着达米安玩着他喜欢玩的游戏,达米安也允许他自己和迪克一起翻看那些黑历史照片。
 洗了可真算不上一个好摄影师,达米安为此也忍不住笑出声。就在这一篇欢声笑语中,迪克突然起身嘟囔着往房间门走去。
 “难道你还有其他好笑的照片吗?”达米安这样问道,迪克却头也不回的离开。
 不安感笼罩在他身上,达米安走上前拉住迪克的胳膊,直到他转身过来时,脸上陌生的表情证实了他的不安事故对的。
 “嗨,年轻人。”迪克慈祥的看着达米安,“你见到一个小男孩了吗?他有一双漂亮的绿眼睛,但是———我忘了他叫什么了。”
 达米安在原地站了好一会儿,他强压住内心涌上的酸涩,掏出通讯器联系所有韦恩家的成员。
 他突然意识到这样消极的等待是没有什么好结果的,与其陪在格雷森身边做那些自认为有意义的事,还不如亲自出马去终结那个造成一切麻烦的家伙。
 迪克被带到达米安的房间里坐着,他有些紧张的看着达米安把一件件他从未见过的武器装备在身上。寻思着自己是不是误入什么黑社会家里去了。他缩着脑袋,用余光看着这偌大的房间。
 其他成员很快赶回家,达米安顾不上安慰格雷森就急着和蝙蝠侠他们一同出去寻找时间法者的踪影。
 结果这一离开就出事了。
 迪克的血压突然升高,苍老的身体一下子没扛住晕了过去。众人七手八脚把他扛到了床上,赶紧把达米安他们叫了回来。
 还没走到房门就听到迪克的笑声,达米安悬着的一颗心也稍稍放了下来。他走进去,看到迪克靠坐在床上,一脸微笑的看着他。
 “我得走了。”
 “达米安。”迪克叫住他,接着眼神示意其他人都离开一下。
 “我还有好多人生清单没完成呢你不打算陪我一起吗?”
 “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我知道,咳咳——”达米安转身看着他。“但这件事只有你和我两个人做才有意义。”
 “......”
 “你想和我结婚吗?”
 迪克一怔,愣是没反应过来。“什么?哦不,我只是——”
 “你觉得让我和你做这些发誓直到死亡才将我们分开的诅咒,你就可以甩甩手就走吗?我告诉你你别做梦了。”达米安小声哽咽着。“我会找到那家伙,然后亲手解决他。至于你。”
 “你这辈子都别想把我甩开。”
 他转头走的坚决而果断,甚至没顾上听迪克的回答。
 “达米安.....”



 这次抓捕任务达米安是带着杀心的,其他人并未察觉到。但时间法者笑嘻嘻的脸上出现一丝惊恐时就知道他一定看到某个时间线的自己因为这一恶作剧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他很快收拾起表情,收回了自己的魔法。并说道:“如果我是你,我一定不会这样做。”
 达米安没理会,将一切后续交给队友后自己急匆匆的赶回家。
 他并没有胜利后的喜悦感。这次任务结束的迅速又简单,好想他之前做的一切都失去了意义。达米安无视胸口的闷堵,只想着加快速度回到家。
 他踏进了庄园,正准备进入那间熟悉的房间。迎面却看到德雷克红肿的双眼,【你怎么了?】这句话堵在达米安的喉咙迟迟无法吐出和咽下。
 达米安大步走进,只瞧见昔日夜翼的朋友都挤在这不小的房间里。他们脸上的表情紧绷着,却都在看到达米安进来时皱紧了眉头。短暂的沉默后,他们陆续离开了。达米安这才看到迪克。
 他呼吸一窒,虽然早就知道现实如何但这画面还是让他差点站不住脚。
 法者收回了他的诅咒,迪克 格雷森再一次恢复成原来的样貌。那些插在他嘴里鼻子里的管道都被拿走,迪克又换上了他常穿的夜翼制服。
 只是他的心脏不再跳动。
 他没能赶上,他失败了。强烈的挫败感使得达米安胸口泛上一股酸水,最终他还是没忍住跪在地上干呕起来。
 他的心突然缺了一个口子。
 
 

TBC.

评论(3)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想吃汉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