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汉堡。

电子社恐(›´ω`‹ )虽然不习惯交流但感谢你的评论(・ω< )★

【盾冬】人鱼AU·13

疯过之后的Bucky会特别的安静,他就这么斜躺在那里,看着上方那扇被布帘掩盖住的窗户。他想起了有一次被一个小孩子偷窥到,就在那扇窗户的角落。深棕色的瞳孔带着一丝恐惧,却又忍不住就这么撒腿跑开。他们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直到小孩察觉到有人靠近才匆匆离开。

Bucky是明白的,就像Rumlow说的那样。在人类眼里人鱼不过是怪物一样的存在,但是这并不影响部分人对这方面的美好向往,但是这仅限于少数人群。未知的事物总是带有危险性,对人类是,对人鱼也是。

就这个“问题”Bucky想了很久,直到Rumlow的出现。

像往常一样,Steve出门了留下Bucky一人在家里。就在他闭目休息时大门被一脚踢开,Rumlow出现在了门口。

“Rumlow!?”

“跟我回去。”Rumlow不由分说上前拉住Bucky的胳膊要将他抱起,Bucky极力挣扎着,“放我下来!!你不能就这么把我带走了!!”

“那你想怎么样?打算在这个鱼缸里生活一辈子吗?”

Bucky第一次看到R露出这样严肃的表情,小时候被惊吓到的胆怯心理再一次冒了出来。“这不是鱼缸!这是我的床!!!”

Rumlow绷着脸不说话就是这么死盯着他,这是他要发火的征兆。Bucky恨不得自己像个鸵鸟一样把脑袋埋在沙子里,他想起了以前Rumlow生气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但绝对比这个要和蔼的多。

即使他再怎么长大了,在Rumlow面前永远就像个孩子。Bucky会把所有的情绪都表现在他身上。换句话来说,在Rumlow面前Bucky是藏不住秘密的,或者说是不会有秘密存在。

“所以。”Rumlow终于说话了,“这个房子的主人就是你以前说的那个小子吗。”

“.......”

Rumlow迈开长腿在房间里来回踱步,他看到那些玻璃瓶上涂抹着熟悉的花纹,还有散落在地上的书本。“看样子你的人类生活过的挺不错的。”他走到Bucky面前蹲下身子与他平视。“那么,你想要继续下去吗?”

Bucky犹豫了,他抿着嘴巴不说话。

“就算你坚持这么做,缩在这么一个小鱼缸里,当一辈子被人欣赏的生物。”他捏住Bucky的下巴,“你在犹豫什么。”

“我没有。”

“那就回去,去你应该去的地方。”Rumlow又站了起来,拿起桌上的一个玻璃瓶往地上砸去,“不!你不能这么做!”人鱼尖叫着扑过去,这不是他想看到的场面。“我保证!我回去!不要再砸了,Steve会不高兴的。”

“你表现的就像个姑娘,我警告过你的,把眼泪给我收回去。”Bucky的脖子被狠狠掐住,眼眶一红,眼看着大颗眼珠就要落下来。“和人类生活了那么久你连自己的身份都忘记了吗?还是说你也要像他们那样懦弱?”

“Steve一点也不懦弱。”Bucky严肃的反驳着,即使他的眼睛已经红的不行,看着没什么说服力。“懦弱这个词不会出现在他的身上,我保证,我跟你回去。”他眨了眨眼睛,连带着瞳孔都变得清澈透亮。“刚好我也有些问题要去问下我的父亲。”

离家还有十来步的Steve看到大开的房门就知道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他冲进房间里,看到的却是狼藉一片。

“不...”Steve有些虚脱的往房间走去,地上已是一片狼藉。他的鞋子已经湿透了,除了踩在水里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外,还有碎玻璃被压成渣的清脆声。Steve弯下腰拿起一本书,这是他临走前瞧见Bucky正在看的书。这还不算糟,他这么安慰着自己。至少这本书只是湿了一个角,只是上面Bucky作为阅读记号的涂鸦已经晕开看不太清楚了。

他能想到的最坏的情况无非是Bucky终于忍受不了这样的生活回去了,只是他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要摔坏这些东西,毕竟这些都是他最喜欢的。Steve无力的瘫软在床上,他已经开始安慰自己了。安慰这只不过是一个意外,也许到了傍晚吃饭的时候Bucky会主动回家。

就在Steve胡思乱想的时候,注意到了有个人影一直躲在窗口盯着他看。他走出房间往窗口方向看去,惊讶的发现只是个小男孩。

“有什么事吗?”他勉强的撑出一个笑容,自己的烦心事还是不影响到其他人的比较好。“我好像见过你,你似乎是P家的孩子?”

小男孩看起来有些忐忑不安,他从出现就一直眼神飘忽,双手还在不停的拉扯着自己那条过大的裤子。“是的先生,我的名字是Frank。”他越过Steve的身体踮脚看了一眼房内,脸上露出了歉意的表情。“我很抱歉房间还没有收拾到就被你看到了。”Steve笑笑表示这没什么,Frank却更加的紧张。

“先...先生!”

“恩?”

“我...我很抱歉!我并...并不是有意这样做的。我只是,只是太惊讶了才...”Frank开始吧嗒吧嗒的掉眼泪,但仍在断断续续的说着。“我只是觉得那个人鱼实在是太好看了所以才跑回去和母亲说的,但是...但是我没有想到母亲她竟然很凶的问我在哪里看到,我...我就把地址告诉她了...”

“你是说,这些都是他们弄的?”

“我真的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看到母亲带着村长还有一群人冲到你家去了,他们一个个看上去表情很严肃。我...我担心会发生什么事所以先过去了。”Frank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玻璃瓶,里面有只海星黏在玻璃面上不动。“我...我看到人鱼被一个男的带走了,这个被扔在地上很可怜所以我就把它拿过来了...你...你不会说我是小偷的对吧...”男孩有些紧张的拿着瓶子,生怕Steve突然发火卷起袖子胖揍他一顿。

相反的是,Steve蹲下身来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先...先生?”

“你不需要为此道歉因为这并不是你的错。”他推开Frank对他露出一个爽朗的笑,“事实上,至少你给了我一个很棒的提示。比起你,我真的太笨了。只知道干坐着等待那些没什么可用性的消息,Frank,谢谢。”



其实我个人不太喜欢进主线来着..因为生怕写着写着就忘记一些事。

 又是十分粗糙的一章。

评论
热度(12)

© 我想吃汉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