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汉堡。

电子社恐(›´ω`‹ )虽然不习惯交流但感谢你的评论(・ω< )★

【盾冬】人鱼AU·12

在把Bucky抱在身上出门的时候,Steve都在自我催眠着自己绝对不是小偷,但是像他这样在三更半夜鬼鬼祟祟在海滩边上溜达的,任谁都不会相信是个好人。

他们来到了初次见面的那片海域。到了晚上海水的温度不再温暖反而像是结上一层冰那样寒冷。Steve脱掉了鞋子坐在岩石边,Bucky倒是很开心的往深海处游去,再回来时手上捧着一个巨大的海螺。

“看看我发现了什么!”他笑起来就像个孩子,“我回来的时候随便往下面一看,然后就在一块珊瑚里看到它了。”

“这不是海螺吗?”

“这可不是普通的海螺。”Bucky细心的将上面的脏东西洗去,伸到了Steve的面前。“把它放到你的耳边,然后闭上你的眼睛。”

海螺摸起来很硬很冰,表面上覆盖着一层尖锐的小刺抓着更是扎手的很,虽说这花纹的确是难得一见,但这...Steve一脸为难的看着Bucky,后者倒是用眼神示意他继续。

好吧...既然Bucky都这么说了,Steve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将海螺贴在耳边。

在他以为会出什么事时才发现什么事都没有,这只是一个十分普通的海螺,和Steve放在家里的那几个海螺比起来没什么特殊的地方。好吧,除了它这体型大的异常的身体吧。

Steve闭上了眼睛去感受,这和睁着眼享受没什么差别。海螺中传来的呼呼声搭配着海水袭来的声音的确挺有意思的,但是却称不上是新奇。他记得书上写着的,每一个海螺里都藏着一片大海,所以当把海螺放在耳边时会听见大海的声音。

这听起来的确挺浪漫的,但是这种说法也就是拿来忽悠小孩子的,难道Bucky把他当作小屁孩吗。

“额...Bucky我...”

“听到了什么?”Bucky游到Steve的脚边撑着脑袋抬头看着他。

“啊额...海浪的声音?”

Bucky噗哧一声笑了出来,“我一直以为这个说法是拿来骗小孩子的。”他一把抢过海螺,然后放在了自己耳边,闭上眼睛倾听着。“有的时候我就喜欢捡这些海螺,因为每个海螺里都藏着一个小故事,就比如说这个。”他晃了晃手中的物品,“一开始是海水拍打礁石的声音,然后就有说话的声音传过来。再后来就是歌声,很轻但是很好听。”

“这...这是真的吗?!”Steve吃惊极了,他甚至无法好好说完一句话。“我是说...这实在是...太神奇了!”他捧着这个海螺,就好像这是一个宝贝一样。

“我们都叫它,神奇海螺,他可是会实现你的愿望的。”

“哇哦!”Steve忍不住不发出尖叫声,这种只会出现在童话书中的情节竟然真的出现在现实生活中,他有些按捺不住了,指着海螺问Bucky:“它真的能实现愿望吗?我是说,任何一种愿望?”

Bucky眨了眨眼睛,带着戏谑的意味说道:“那是自然的,只要你诚心许愿,它一定会听到你的愿望的。”

然后Steve真的就这么做了,他捧着这个巨大的海螺紧紧的闭上眼睛,仿佛有一块巨大的蛋糕摆在他面前一样。这样的做法实在是幼稚的很,但是Steve这虔诚的模样反而让Bucky不忍心拆穿。这的确是个神奇海螺,但仅仅是作为人鱼之间谈话的工具罢了。不是谁都那么幸运能见到一个空海螺的,所以这也造成了一个海螺里出现多个声音,混杂在一起就像是吵架。

“许了什么愿望?”

“Bucky...”Steve将海螺放在了岩石上,眼神一直停在人鱼身上。“我...我...”他很紧张,Bucky歪着脑袋摸上他的大腿,就像以前做的那样让他放松下来。“你要和我分享这个愿望吗?还是说...要一起去游一圈?”他俏皮的半耸着肩,这是从Steve身上学来的。

Steve点了点头然后泡进了水里,却在Bucky转身离开时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Bucky,我有些话想...事实上我一直在担心着...你知道的,我...我没那个信心能一直留住你...我只是想说...我...”他不安的看着人鱼,他甚至紧张的连舌头都捋不直,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海水太冰的关系。“你会离开吗?”

不难听出话中的恳求,Bucky的身体长时间浸泡在海中让他现出了人鱼最原始的形态,一丝丝情绪都会从他微微抖动的耳鳍上表现出来。“Steve,你要明白在我还没有出现的时候你一个人过的也是很好的。”

他冰冷的掌心贴上了他的脸庞,“感觉到了吗,刺骨的寒冷。很抱歉我没办法像其他人类一样温暖你,但我保证,我会一直陪着你直到最后。”

Steve激动的把Bucky搂进怀里,生怕下一秒他就不在了。Bucky笑他像个小孩子一样,还轻轻拍着他的背让他动作轻点。Steve的确有点依赖他,作为在他一人时伸出手的对象,分别总是令人不愿意去面对的。他的眼神有些迷茫的看向大海深处,要是他能够再正大光明一些的话......




十分粗糙的一章,不想让糟糕的心情影响到自己写的文。

十分抱歉。

评论
热度(13)

© 我想吃汉堡。 | Powered by LOFTER